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提高配变智能化管理水平 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6日,笔者从兴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获悉:2016年度,兴义供电局在全州安装计量自动化系统TTU安装2511台,完成负控安装1111台,终端装置实现了全覆盖,为配变智能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助力全局降损增效工作。

据了解,“计量自动化系统TTU”在电力供配电系统中叫做配电变压器监测终端,用于对配电变压器的信息采集和控制,实时监测配电变压器的运行工况,并将采集的信息传送到主站或其他的智能装置,提供配电系统运行控制及管理所需的数据。以便及时掌握柱上配变或箱式变的运行工况、处理事故和紧急情况,并具有就地和远方无功补偿等功能。负控终端即负荷控制,也称电力负荷管理,在电力用户签订用电合同时,存在一个最大负荷限额,此负荷限额可能等于用户报装的变压器容量,也可能小于变压器容量。“TTU”和“负荷管理终端”的安装,能有效提高电压质量、平衡负荷、降低损耗,更有利于加强线损管理和抄表管理。

兴义供电局于2016年初陆续全州8县市供电局开展了计量自动化系统建设工作,并随着相关项目的落地,加快了计量自动化系统建设工作的步伐。为保障按期内完成该项任务,该局周密部署,由市场营销部统一组织实施。

在实施过程中,该局抓进度、抓质量,更加强安全管控。并做好TTU及负控终端安装记录,收集相关资料,确保营销系统、计量自动化系统、现场三方面数据一致,提高终端采集成功率。

经过一年多的奋战,该局顺利完成了所有TTU及负控的安装工作,TTU上线率达98%,负控上线率达97.63%。

下一步,兴义供电局将继续做好TTU及负控的调试消缺工作,确保上线率达100%,全面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电网智能化和科技含量,提高营销的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卢关文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