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推出贵州建筑劳务安康卡

 33.jpg

亮点黔西南讯 还有20多天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农历新年了。这是工地上农民工们每年最兴奋的一段日子,因为马上就能结束一年的辛劳,回到家乡看看许久没见的老人小孩,过一个温暖的团圆年;可这也是农民工们每年最忐忑的一段日子,因为他们都担心着这一年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到底能不能如期足额发到自己的手中。

不过,今年的农民工好像有点淡定了。“往年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老板和包工头跑了。一年到头白干活,荷包里1分钱没得,年过不好不说,一家老小的生活都成问题。不过,今年不一样喽,给我们发了安康卡,昨天我就收到银行短信,钱已经到账了。”泥水工小张说着,还给记者展示了他的安康卡,脸上写着满足和开心。
农民工工资,其实不仅仅是农民工自己最担心的问题,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部门最关心的问题。2016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对全面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随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省住建厅、人社厅、财政厅等相关管理部门相继出台文件和管理方案,准备用2至3年的时间,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全面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全面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贵州建筑劳务安康卡应运而生。这是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配合省住建厅针对农民工推出的带有建筑行业应用功能的农民工专属银行卡。同时,工商银行还以贵州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工作平台为基础,搭建了多级账户监管体系,从源头上进一步遏止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充分满足各级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需要。
据悉,工商银行推出的建筑劳务安康卡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地工作都可以使用,除具备工资发放、存取款、转账、理财、电子现金等普通金融功能外,还具备身份识别、工资监管、技能培训、职业能力与职业资格、工伤、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等行业信息记录、查询等功能。而且,工商银行为了把普惠金融进行到底,还专门为农民工持卡人提供了多重优惠和上门服务。目前,建筑劳务安康卡已经在省内多个建筑工地发放使用,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一卡在手,薪酬无忧”。我们相信,随着贵州省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和建筑劳务安康卡在全省各个建筑企业的推广,将为更多的农民工搭建起工资足额支付、月清月结的“保护伞”,让农民工们都可以安安心心回家过个幸福年!
(方东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