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女子坐在码头三天三夜 救助站走访三省帮她找到家

127b00047a218f06509d (1).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家属交代注意事项。

“巴结码头、坝达章码头、长底码头……”日前,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跨三省调查,在好心市民接力帮助下为一位在红椿码头哭了三天三夜的女子找到了家人。

女子莫名哭泣

7月中旬的一天,兴义市公安局南盘江派出所忽然接到群众电话,称在红椿码头有一个女子,已经在那里坐了三天三夜,还不时的哭泣。

由于不知道女子的信息,派出所民警将女子带到了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来到救助站中,女子不仅问话不答,还不敢与人接触,有时甚至行为还很怪异。
见状,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女子疑似患有精神障碍,先将她送到了精神病医院中进行检查治疗。

在医院中,医生初步诊断女子为精神分裂症偏执型、精神发育迟滞伴精神障碍。
寻遍周边码头

在女子进行治疗的过程中,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也开始了。“她在红椿码头待了几天,评估她的体力不会走太远,她应该是码头周边人。”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站长罗贵安告诉记者,根据这个分析工作人员首先寻找了红椿码头以及周边的巴结码头、坝达章码头等地。

每到一个码头,工作人员就采用沿路询问及张贴寻人启事的办法。
虽然每贴一个码头的寻人启事,就有好心市民提供线索,但还是一直没能为女子找到家人。

没有线索,只能扩大范围,救助站工作人员又从兴义市的码头延伸至州内的万峰湖镇码头、广西隆林的科峰码头以及云南长底码头等万峰湖沿线码头寻找。

好心人“爆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到十余个好心市民的电话后,终于在12月初,一名女子称自己认识这名女子。

在这名好心人的介绍中,这名女子姓胡,是兴义市敬南镇人,家中父母健在。救助站工作人员想要对方留下联系姓名时,这名好心人却表示不愿意,还称看到女子可怜,只要她能找到家就好。

根据这个线索,在兴义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查询到女子确实姓胡,但是已经出嫁到兴义市则戎乡。又据此联系到这名女子的公公,其公公也称家人已经寻找她几个月了。

女子终于回家

12月3日周末,在女子家人的要求下,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开车启程,将这名与家人失散几个月的女子送回家。

据女子的公公介绍,女子是2012年嫁入他家中,目前生育了三个孩子,其中最小的一个仅几个月。在之前她也走失过几次,但最终在短时间内还是得以寻回。
此次7月份她走失后,家人就四处寻找,将之前找的地方也都寻找了一遍,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感谢你们,不是你们我们不知道上哪找到她,这三个孩子就没有母亲了。”女子的公公一直在表示感谢。
对此,罗贵安建议,家中
如果有这样容易走丢的人群,可以在其所穿的衣服上缝制联系人的电话号码或者地址,这样走失时,方便为其寻到家人。“同时,也感谢那些提供线索,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

( 祝庆庆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