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教育局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魏德忠老师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JPG

魏德忠老师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魏德忠老师向老人发放宣传资料.JPG

魏德忠老师向老人发放宣传资料。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化管理水平,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法制意识,营造市民学法、知法、用法、尊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兴义市教育局12•4法制宣传日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街心花园举行。

宣传活动以《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收费标准》等涉及民生、与教育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针对教师、家长、社会共同关注的教育收费、老师资格认定、国家对教育的惠民政策、贫困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流程、贫困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详情、校园防踩踏安全知识、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等15种惠民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编制并发放资料,有针对性地向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教育收费政策和教育收费标准、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国家招生政策等知识。在宣传活动期间,共为近百人作了现场咨询答复,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余文兴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