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执法车违停盲道 道路运输局局长被约谈

 “你们的车停在这里,盲人怎么通过?”近日,一则执法车辆违停盲道上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对此,兴义道路运输局局长被询问示警约谈。

9月21日,兴义市道路运输局执法人员在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和打非治违时。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作稽查日志登记和开具证据保全清单证明。
对此,涉及该事件的执法领队以及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局长,均表示现场执法车的确出现了违规。
事发当天,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局长白宇崧带领两名当事,到市广播电视台主动向全市人民公开道歉。
10月10日,在兴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国华办公室,摆放着《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的环境内,坐着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局长白宇崧和副局长李烨华,他们被约谈了。
“你们道路运输局执法车辆占用盲道违反了“三创”有关工作要求和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影响,作为市道路运输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你们是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约谈开门见山。
“本次约谈是党组织从关心党员干部角度出发,及时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给予提醒和纠正,抓早抓小把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你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带头遵纪守法;要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队伍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执法车辆的管理,提高执法水平,确保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约谈后,白宇崧和李烨华说:“平时大家工作中经常来往,还以为公开道歉后就完事了,没想到今天的约谈比起公开道歉还让人脸红出汗,这下我们才真正理解了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真正用意。今后我们一定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间,深刻反思和查找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以严的纪律、高的效率、实的作风服务兴义市交通建设发展。”
黔西南州兴义市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