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精准扶贫户丧妻 市人大筹资慰问

 16.jpg

 10月21日中午,黔西南州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蜀安一行来到则戎乡长朝村凼子组,看望慰问新近丧妻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文元芳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1日中午,黔西南州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蜀安一行来到则戎乡长朝村凼子组,看望慰问新近丧妻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文元芳,送来1.2万元慰问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蒋蜀安书记是则戎乡长朝村凼子组精准贫困户文元芳户的结对帮扶责任人。长期以来,蒋蜀安书记一直心系着文元芳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昨天上午,在得知文元芳的妻子意外身亡的消息后,蒋蜀安书记十分心痛和牵挂,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筹集救济资金,共筹集到救济金1.2万元。
10月21日中午,蒋蜀安书记利用市党代会中午休息时间来到文元芳家中,把1.2万救济金交到文元芳手中,鼓励文元芳要勇于正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度过难关。得知文元芳儿女还在上学后,蒋蜀安书记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用功读书,用知识来改变当前贫困的面貌,并叮嘱文元芳,一定不要因为暂时的家庭挫折和贫困而让孩子辍学。
蒋蜀安书记的一席话深深感动和鼓舞了贫困户文元芳,他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扶下,努力劳动,争取改变贫困的局面,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
 (黄斌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