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副州长邓修宇到兴义红星路小学看望慰问教师

4.jpg 

图为副州长邓修宇(右二)在红星小学检查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9月9日下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黔西南州副州长邓修宇、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田进领的陪同下,到红星路小学看望慰问学校教师。

座谈中,邓修宇指出,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兴旺,全系教育,教育强则国家强,中国梦的实现取决于教育发展的水平。只有教育发展好,人才培养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够如期实现。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大家节日快乐,感谢广大教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耕耘,为祖国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邓修宇要求,一是要弘扬优良传统,改革创新促发展。小学教育是义务教育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奠基工程,没有小学阶段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勤奋刻苦的精神,人生要成功是不可能的,小学阶段也是人生树立信心的一个基础阶段,教师对学生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发扬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学校的质量、学校的信誉来源于老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学生的楷模,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终身的;三是要理清思路,创新发展。红星路小学初步走出了一条优质资源迅速扩张、服务人民的成功之路。万峰林和富康两个校区的质量要跟校本部一样抓好。质量兴校,一定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要爱生如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氛围,真正实现良性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四是要走出一条人才兴校,质量兴校之路。要通过选调、考调、考聘等方式引进人才,不断壮大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五是要办好学校靠校长,办好教育靠老师。校长在管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校长的责任重大。学校办得好不好,关键看校长,关键看管理团队,关键靠老师。没有敬业的老师,就不会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会有好的教风、学风。
(  杨洪凯  张晓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