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今天是她20周岁庆典日 她是中国百强学校

010.webp.jpg

9月8日,是兴义八中20岁生日庆典日! 她是中国百强学校,赢得了全国的尊重!她是一个家--无数父母及孩子梦想进去的家!亮点黔西南2016年9月4日摄

011.webp.jpg


2015年8月4日下午,时任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前中)一行在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等陪同下到兴义八中进行考察调研。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介绍情况。

012.webp.jpg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奥运冠军、飞人刘翔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19人莅临兴义八中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八中师生兴奋不已。刘翔在现场给学生们提希望,“希望同学们快乐成长,多锻炼,多健身,奔向更好的未来”。

013.webp.jpg

兴义八中。

1.webp.jpg

2016年9月4日下午,在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向亮点黔西南网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贵州省兴义市第八中学即兴义八中,创建于1996年。20年来,兴义八中高考成绩不断上扬,重点大学录取率和本科大学录取率在贵州省名列前茅,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常年保持贵州省第一名,在保持贵州省第一的同时,刷新了贵州省一本、二本上线率的最高纪录。

其中,一本率从20%至95%,每年上985大学的学生从几人到几百人。


134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出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2.webp.jpg

兴义八中学生被北大录取名单。

3.webp.jpg

兴义八中学生被清华录取名单。

2014年,兴义市第八中学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2015年,兴义市第八中学再创神话,被北大、清华录取27人,独占全省同时出现的3个文、理状元,其中马欢以黔西南州历届文科最高分714分夺得全省文科状元,而贵州省也首次出现了两名并列第一的理科状元,

2016年高考,全校一本率95.6%,其中有7个班考生100%的上了一本线。学生余明卫高中贵州省文科状元。

兴义八中1996年创办,1999年第一次有学生参加高考以来,年年都有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截至2016年高考,兴义八中已经共有134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共出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更值得赞叹的是:来自“册望班”学生,2016年一本上线率高达93.18%

兴义八中更值得赞叹的是,学生来自老少边穷县册亨、望谟的“册望班”学生,2016年合计44名考生,一本上线41人,二本上线44人,上线率分别高达93.18%和100%。

册望册望,贵州的西藏。经过3年的艰辛努力,兴义八中的领导、教师硬是把这些分数低于其他学生几十分甚至上百分、弱于交流而又自卑的孩子全部“推”上了二本线,其中,93%的人上了一本线。


兴义八中,优质、无犯罪记录学校,无数父母及孩子梦想进入的学校!

7.webp.jpg

兴义八中学生回家后返校。

兴义八中,她是一个家,是无数父母及孩子梦想进去的家!学校是无犯罪记录学校-- 无一例在校学生犯罪记录。

还有这样一件事:几年前,黔西南州一家媒体单位组织的小记者培训班,参加学习的35人是小学五、六年级和初中的学生。当编辑老师问他们今后上高中想上哪所学校时,话音刚落,就是不到1秒钟,有34名学生几乎是同时举手,异口同声响亮地回答:“八中!”

当时的气场,至今这位编辑都记忆犹新。
唯一一名没有举手的学生,她说她姑姑在另一所学校教书,她去是因为有姑姑好照顾、帮助她。

兴义八中,把“黔西南州的教育事业向前推进了10年”;赢得了全国的认可和尊重!

9.webp.jpg


“国学”是兴义八中文化思想教育的核心。

 兴义八中的成长,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放权,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得益于学校班子的团结、得力以及教师的艰辛努力,得益于相对优质的生源。

 兴义八中的发展及成就,重要意义是,用八中的创始人、贵州醇的创始人鄢文松的话说:起码把黔西南州的教育事业向前推进了10年。

而受益最大的是广大家长和学生。兴义八中为黔西南州及周边经济欠发达的地区的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直通北大、清华、全国重点大学的优质中学。只要学生优秀,无论财力、地位等背景,都可能进入八中就学。而过去,许多望子成龙的兴义、黔西南的家长,把孩子送贵阳,甚至是北京上中学,以便将来好考上个名牌大学。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国际交流。近年,到兴义八中参观交流的学校来自湖南、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的知名学校;到兴义八中参加科技夏令营、英语夏令营的有北大、清华、复旦、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来交流的外国学生来源多达20个国家。

今年7月,兴义八中迎来2016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的开幕式、闭幕式及百米定向赛在兴义八中举行。

兴义八中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基础教育外语示范学校、贵州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贵州省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省级样本校、贵州省省级示范性学校、全国绿色先进示范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学校、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全国百强学校。贵州省进全国高中百强仅有的两所学校之一

13.webp.jpg

 
兴义八中高三学生。

14.webp.jpg

朝气蓬勃、信心满满的兴义八中学生。

2015年9月8日,全国高中排行榜(《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兴义八中与贵阳一中携手进百强。这是贵州省进全国高中百强仅有的两所学校。

媒体报道,进入“全国百强榜”的学校有62%的学校位于一、二线城市,西部地区的占比不足10%;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教育资源分布非常集中,优质学校集中在省会城市。贵阳一中来自贵州省会城市贵阳。

而进入全国百强的兴义八中,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黔西南。

兴义八中,赢得了全国的认可和尊重!

如果有“奇迹”,这不是奇迹?

兴义八中,是黔西南的八中,是贵州的八中,也是全国的八中。

15.webp.jpg

兴义八中学生毕业时,都会种一棵桂花树,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怀恋。


兴义八中出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001.jpg

2016年贵州高考文科状元兴义八中学生余明卫,总分709分。

兴义八中的2015年的高考成绩神奇:同年一校三状元,贵州史无前例,全国未见有报道。

16.webp.jpg

 
2015年贵州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马欢,以714分创造了贵州高考文科最高分记录。

17.webp.jpg

2015年贵州理科状元向佳旋。兴义八中学生常青、向佳旋以695分成为贵州高考史上同时并列的两个理科状元,创造了两个理科状元同在一所中学的记录。同年一校三状元,创下贵州纪录。

18.webp.jpg

2015年贵州理科状元常青。

2013年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王茂竹

19.webp.jpg

2013年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王茂竹,被北大录取,专业是工商管理。

2013年高考兴义八中王茂竹以685分荣获贵州省文科总分状元。

2008高考状元:贵州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查方梅

20.webp.jpg

查方梅,兴义八中文科生, 总分681分(含20分民族加分),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38分,英语(Q吧)132分,文综266分。(图片来自贵州都市报)

22.webp.jpg

24.webp.jpg

 
兴义八中篝火晚会有“全国校园第一篝火晚会”美称。

23.webp.jpg

兴义八中篝火晚会现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