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到兴义海子览“一林百洞”瞰“四人抬轿”眺“仙女露乳”

1.jpg

兴义市敬南镇海子的“鸡冠石林”。

2.jpg

鸡冠石林中的“蝙蝠大侠”。

3.jpg

鸡冠石林中的“独眼相望”。

亮点黔西南讯 说起黔西南州兴义市敬南镇海子,这里有着独特神秘的自然风光,尽显不同寻常的自然之美。来这里可览“一林百洞”即“鸡冠石林”、上百个山洞,赏 “人体器官”,瞰“四人抬轿”,眺“仙女露乳”等让你心跳加速,回味无穷,无限向往。

它独特的自然魅力“一林百洞”保存完好,里面许多动人故事等待你来品读。当步入石林,让人感到,绿意葱笼,草色青翠,产生一种“访幽探踪”的好奇心。沿着“林”间小路蜿蜒行走,遥望林中石林,美不胜收,如万山石笋,如蝶状端立,如树状兀立,如笔状锥柱,如平面方桌,如深沟裂隙,如深渊绝岩,如衣褶皱,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石中有林,林中有石。是林亦是石,是石亦是林。仙砍几刀,神戳几杖,便成了此等模样。蕴日月之精华,携沧桑之灵气,云里雾中,卓约翘楚。不是阙苑,胜似天堂。它自凛然,鹤立云滇。是盘氏开天辟地故设的玄虚?还是精卫填海衔来的女娲补天石?或是观音大士小憩的圣地?或是齐天大圣降妖捉怪的又一方寸?它什么都是,它什么也不是。它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酣睡,在鲜艳的阳光下崛起。一系列奥妙,一封封纵横的印,一卷卷立体的诗,厚重且浪漫,含蓄且雅适。化一绺琴弦,响起仙乐。酿一片紫气,醉了人间。

4.jpg

好似“人体器官”

5.jpg

重峦叠嶂

6.jpg

生命起源

这里的洞,景色真可谓是别有洞天:钟乳石个个奇形怪状,形态逼真,栩栩如生。许多石头虽都是瘦骨嶙峋的,却是那样的玲珑剔透,千姿百态,像人体器官,像生活用具。随着自己的联想,那些石头都变成了“活生生”的。大自然真是杰出的雕塑家,竟然能使普通的石头变幻万千。洞内寂静、幽雅、深邃,壮观绮丽,实属罕见。

QQ截图2016081810490022211111.jpg

“仙女露乳”。

这里的山是那样不可思议,“四人抬轿”、“仙女露乳”都等待你来亲临,光顾。当人们恍惚行走间,漫山雨雾紧随身后,一路追笼上来,不知不觉,山上的树也肃穆,石也黯淡,影也婆娑。置身山顶开阔处,“四人抬轿”尽收眼底。不辨阳光,雨雾氤氲,挟裹了远山近岭,风轻轻拂过面颊,如隐隐的涛声。不知名的鸟儿,偶尔在林间高声说着什么,潮湿的山间,就像墨汁一样浓。

清冽的山风,无阻挡的轻拂,和着风的号子,漫山树林簌簌浅唱。雨状雾,雾状雨。行走间,就那样随风扑面,粘湿了面颊和衣衫。匆匆穿过“四人抬轿”早备的透明雨衣,才发现“仙女露乳”微露五彩通透的形象,另有一翻韵味。

(勾祖鹏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