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对母女同时被拐至外地 29年后回贵州认亲

001.jpg

李素芝(右三)和母亲杨春(右二)在养父(右一)的陪同下,回到贵州认亲。

因牢记家人姓名,被拐29年的李素芝和母亲杨易春,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回家人。昨日上午,李素芝和杨易春从山东回到贵州安龙县老家认亲。
据现年29岁的李素芝介绍,1987年,母亲杨易春和不满1岁的她被人贩子从贵州拐卖至外地。因人贩子的虐待,母亲杨易春在途中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后来,趁人贩子不注意,母亲带着她逃了出来。不过,因身无分文,二人填饱肚子都成问题。在山东遇到好心养父时,李素芝已经奄奄一息,多亏养父收养,母女二人才得以生存下来。

李素芝说,在山东,养父待她如同亲生女儿一样呵护备至。小时候养父家也不宽裕,一有什么好吃的,养父就让母女俩先吃。母亲由于精神失常,无法外出干活,养父便独自一人种地养活一家人。由于从小跟着妈妈颠沛流离,李素芝的身体也长年处于吃药治疗的状态,养父种地得来的钱除了生活费,也全部都用在了给李素芝看病上;就连从小上学的学费,也是养父去学校求老师,才得以让李素芝完成学业。

在养父的呵护下,体弱多病的李素芝得以平安长大。长大后,李素芝得知自己的身世,面对着妈妈时不时念叨的贵州,念叨的外公和自己的生父,李素芝萌生了寻家的念头,她想让精神间歇失常的妈妈,在有生之年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

今年4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素芝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登记了寻亲信息。不过,对于老家的所有信息,李素芝都是在母亲精神正常时,断断续续拼凑起来的:她只记得外公叫杨朝汉,她的亲生父亲叫刘宝华。

接到求助信息后,志愿者开始对贵州境内所有名叫“杨朝汗”和“刘宝华”的男子,分别一一进行了核实。在排除14个疑似信息后,今年7月初,志愿者“博海”在贵州安龙县核查到一个高度疑似家庭:男主人叫杨朝汗,家中有一个女儿叫杨春,当年嫁给了本地人刘宝华,并与刘宝华生有一女。在1987年的时候,杨春和不到1岁的女儿突然失踪了。随后,杨朝汗和刘宝华多次前往外地寻找,都没能找到。另外,刘宝华因为妻女被拐忧郁成疾终身未再娶,2015年,刘宝华带着对妻女的思念离世。


为了确保寻亲准确无误,在志愿者和兴义警方的帮助下,对双方的DNA血样进行了比对。8月初,比对结果出来,证实李素芝的母亲杨易春,与杨朝汗存在血缘关系。

8月14日11时许,在养父的陪同下,李素芝和母亲回到了安龙县木咱镇的外公家。此时,年过半百的杨春,在被拐29年后,终于重返故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