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 助“十大工程”建设驶上“快车道”

带电作业 (1).JPG

带电作业。

亮点黔西南讯 连日来,在兴义市的桔山大道、富康国际、梦罗城等地的街道上,挖机声、机械声、口令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原来这是该市“十大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地施工,迎接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到来。在施工现场,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的10余名带电作业员也在挥汗如雨,正在对10千伏枣桔线1回及桔黔线的架空线路进行带电作业迁改线路设备。

QQ截图20160811095239.jpg

即将被拆除的架空线路 。

自兴义市启动“十大工程”建设以来,为了不影响施工用电和减少停电时间,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以“带电作业”的方式对10千伏枣桔线1回及桔黔线的架空线路进行迁改让道,同时把供电线路入地,以地下电缆输电,撤除地面架空线路,美化街道。
8月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带电作业车载着2名带电员升到杆塔之巅,作业员使用带电作业隔离装备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对带电运行的10千伏高压电线的配变引流线进行拆除工作,确保主线不停电,满足工程施工及周边用户的用电需求,助推市政建设驶上“快车道”。
QQ截图20160811095214.jpg
架空线路拆除现场。
“炎热的天气对于身穿绝缘防护服的带电作业队员们是个严酷的考验,但是只要是能减少停电,不影响市里大项目建设及用户生产生活用电,我们都要主动、高效、安全地开展带电作业”。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徐成刚说。
据了解,自今年4月初以来,兴义市开始实施“十大工程”,加速推进“四个靓起来”,全面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兴义供电局积极在参与这一工程建设中,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积极应对,认真履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使命,调整服务重心,健全供电服务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互动沟通,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介入,为该市各项市政工程建设开启“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程参与,用心供电,为兴义市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卢关文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