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S212线补西至猪场公路施工速度加快

QQ截图20160811080223.jpg

S212线兴义补西至猪场公路改建施工如火如荼。

亮点黔西南讯 “铲车刚把片石推下去,公路坎下十几个穿着桔红色标志服和头戴安全头盔的工人接着砌筑公路挡墙,递送石块的,砌筑石块的,挑运砂浆的,工地上一片忙碌起来……。”8月9日,笔者在贵州省S212线兴义市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地上看到的情景。

S212线兴义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起于黔西南州兴义市与六盘水市盘县两市县交界处的补西垭口,经下补西、高峰、以德等行政村,终点于兴义市威舍镇猪场村,全长10.28公里。该项目属于老路改造项目,原公路等级较低,大部分路段路况较差,坡陡弯急,行车条件恶劣,安全隐患较多,已不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客货运输的需求,严重制约公路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发展经济奔赴小康。这一问题引起了贵州省公路局的高度重视,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和地方政府共同筹资5150万元(贵州省公路局下拔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4188万元,征地拆迁资金962万元由兴义市筹集),提等升级改建补西至猪场公路。按照路基8.5米宽,路面为沥青混凝土高等级路面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的建成将完善黔西南州西北地区路网结构,缩小黔西南州与六盘水市的时空距离,改善路域环境,促进地区间经济的协调发展和各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于该项目部分路段建设用地涉及到两市、县,征地迁难度较大,加上今年春、夏两季多雨,致使项目工程进度滞后。“现在雨季已过,我们将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和后勤服务保障力度,把前期损失的工期抢回来,力争按期完成项目施工任务,方便公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S212线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业主办主任谭安明在补西垭口施工现场信心满满地说到。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工期为12个月,截止至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挖方6.7万方,防护及排水工程5300立方米,整个工程综合形象进度完成投资1500万元。

(孔 峰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