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首届“楼纳国际高校建造大赛”开幕

57a2943ec9e28 (1).jpg 

开幕式现场。 魏浩然 摄

8月2日,来自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23所高校近200名师生汇聚义龙试验区楼纳村,参加“楼纳国际高校建造大赛”。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宣布“楼纳国际高校建造大赛”开幕。
本次建造大赛由义龙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近200名师生将在遵循且不破坏原有环境的基础上,以最为贴近自然与生态的竹子为原材料,进行微创作,搭建起可以满足基本建筑功能、贴合当地环境与文化肌理的构筑物。
作为“2016年义龙楼纳国际山地建筑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楼纳国际高校建造大赛”以“露营装置”为主题,是一次以“竹”为材料的设计实践,力求使参与者在从设计到建造的过程中,对材料、形态、空间、结构产生更深层面的感知与理解。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有一系列就乡村与建筑设计、建筑材料、艺术引入等相关议题的活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