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天生桥电厂:“我爱我家”厨艺秀 秀出厨艺秀出爱

图为青年员工准备菜肴.JPG

图为青年员工准备菜肴。

亮点黔西南讯 为丰富青年员工的业余生活,用色、香、味、形俱佳的健康美食诠释爱意,表达真情,增进家庭和谐,提升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7月23日,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组织青年员工中开展“我爱我家”厨艺秀活动。

图为参赛青年员工认真烹饪菜肴.JPG

图为参赛青年员工认真烹饪菜肴。

7月 23日下午15时,天生桥电厂各部门的青年员工及其家属陆陆续续来到兴义生产调度综合大楼职工食堂,手里拎着自己在菜场采购的菜品,开始准备下午的厨艺秀。
据悉,此活动由工会、团委负责组织,食堂工作人员配合,团委负责活动方案制定、食堂场地布置、过程控制,工会负责食材和奖品采买以及奖品发放,食堂工作人员配合调料选择、用具指导、安全等工作。活动中,每个参与家庭现场制作1-2道拿手菜。
职工食堂的大厨房从未如此热闹过,这边的土豆丝在砧板上飞舞,那边的辣子鸡噗呲下了锅,蒸锅里的鲈鱼冒着热腾腾的气,面食区的山东菜包引来了无数人的参与。“小张,借点你的香菜给我”“老公,帮我剥个蒜”“嫂子,你的鱼摆盘造型好漂亮呀”“小王师傅,你这辣子鸡闻起来不错诶”“豪哥,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 ……不时飘出菜香,家人似的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就像在自家厨房准备一顿丰盛的晚宴一样,用心烹饪着一道道充满“爱”的佳肴。
下午16时许,第一个菜开始端上评委席,来自厂领导、美食爱好者及食堂大师傅组成的评委进行品尝打分,评委根据色泽、造型、营养、口感、创意、刀工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每项10分。活动有近20个家庭参与,制作出27道菜肴参与评奖。
 综合评分前6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根据单项得分统计情况,设最具色泽奖、最佳造型奖、最具创意奖、最具口感奖、最佳刀工奖、最具诱惑奖。
  最后,马加顺家的《富贵有余》夺得了此次厨艺秀的一等奖,朱虹家的《孔雀开屏》和陈豪家的《麻辣水煮鱼片》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被吴巧家的《爆炒腰花》、王能家的《沾益辣子鸡》和熊雷斌家的《芋头排骨》夺得,汪民、杨琨、万双民、张龙浩、苏学龙、张勇分别获得了6个单项奖。厂领导分别为获奖家庭颁奖。
党委书记李国强对团委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形式很好,通过活动展现了职工工作之余的丰富生活,男青年职工们在单位、在家里都是能手,女青年职工们展现出了现代女性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大家的厨艺表现让评委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希望以后团委多组织此类有意义的活动。(李玲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