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职工宿舍遭不测 法律援助化干戈

ss.jpg

图为死者家属拉横幅封堵化工厂大门(左)及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右)现场调解情况。

亮点黔西南讯 一名职工宿舍意外死亡,家属采用打标语、拉白布横幅、封堵厂区大门等过激行为,后经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公司与死者家属双方达成协议,化解了纠纷。
2016年7月4日8时10分许,贵州兴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张某强因意外死于该兴化公司家属D栋职工宿舍内,死者家属接到兴化公司电话通知后,相互转告亲朋好友,陆续从四面八方奔赴到马岭镇化工公司生产区大门。经同厂方交涉未果后,采用打标语、拉白布横幅、封堵厂区大门等过激行为,该事件发生后,马岭镇镇政府高度重视,并派相关领导及部门赶赴现场进行疏导。从上午约8:20分至下午5:10分左右,死者家属聚集人员越来越多,情绪越来越激动,对有关部门的好言相劝已基本不听。在这关键时刻,17点28分,死者家属和现场处理事故的民警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向兴义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要求派专业的法律服务人员到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情况万分火急,援助中心马上安排法律援助股工作人员、市局中心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智杰赶赴现场,协同有关领导及部门历经八个多小时析理说法的耐心调解,5日凌晨1:59分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化工公司一次性补助10万元给其家属后,家属立即将死者尸体运回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安葬。法律援助中心竭尽全力的协助,从而遏制了一桩一触即发、后果不堪设想的群体性事态的发生,有效地化解了纠纷,化工厂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
(张智杰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