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赛文中学举行“诵国学经典,品盛世文明”朗诵比赛

1.jpg

比赛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6月15日下午,黔西南州赛文高级中学举办“诵国学经典,品盛世文明”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有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150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

2.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按抽签的方式逐一登台角逐。活动以集体诵读、朗诵为基本形式,同时可伴以对诵、小组朗诵、配乐朗诵等不同形式进行。活动要求每个班朗诵两篇经典作品,其中,《弟子规》为必诵篇章,另一篇章要求选自国学经典系列:《论语》、《大学》、《三字经》、《千字文》和古代诗词等。每个节目规定用时3至5分钟。
赛场上,各班同学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展现出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高二(7)班的同学在朗诵《论语》时,几位班干先释意领诵,同学们接着古文齐诵,富有创意的诵读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音准节奏、精神风貌、技巧和创新等方面评出本次大赛个各年级组的前三名。(王开状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