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新客运西站正式动工建设

www11.jpg

亮点黔西南讯 2016年5月19日上午9时20分,兴义新汽车客运西站正式动工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将于2017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原兴义客运西站始建于1980年4月,位于兴义市西湖路2号,占地14000余平方米,为了满足兴义城市发展规划要求,决定在木贾物流城旁重新选址修建新客运西站,并于2014年8月13日举行新站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但因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等原因,未实质性动工。兴义客运西站2014年10月10日整体搬迁到位于木贾街道办事处东贡社区的临时发车点运营,助推新城区发展,由于临时发车点站房、发车棚、候车厅等设施比较简陋,给客运经营和旅客出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建设新客运西站更加迫在眉睫。

2016年5月16日下午,在州、市政府的督促和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与贵州西南高速投资有限公司行进了合作建设兴义客运西站项目签约,使新客运西站建设得以实质性动工。

兴义新客运西站占地面积77.5亩,按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规划建设,主要有主站房、停车场、综合办公楼、司乘公寓(宾馆)、修理厂、汽车销售部等,预计总投资1.4亿元。

兴义新客运西站建成后,对兴义市乃至黔西南州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意义。(毛玉强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