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村民挖出巨型野生罗锅底 酷似牛肚子重80多斤

6.jpg

村民挖到80多斤巨型野生罗锅底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村民挖出巨型野生罗锅底,酷似牛肚子重量达80多斤。4月24日上午,是兴义的赶场天,一位来自七舍镇马格闹的夏大伯背着一个特大的野生罗锅底在兴义中草药市场叫卖,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夏大伯说,他经常挖中草药到中药市场交易,罗锅底(又叫山乌龟),以往挖的没有这么大,30到40斤重的就算大的了,昨天找到这一棵太大了,称了一下,足足有80多斤。笔者现场看到,罗锅底外形扁平呈不规则,简直是一个牛的肚子,真的好瞧。
正在观赏时,一位40多岁的行家以3.5元卖一斤将其买下,他说,这样大的罗锅底纯属罕见,我先买下种植供观赏,药用的随时都能遇见。
据兴义荷花塘中草药市场卖中药的男女老少大妈大伯、叔叔阿姨们介绍,兴义市七舍镇海拔较高,七舍、马格闹、革上、糯泥、峡甲米等村土壤气候适宜野生中草药生长,所以能长出这么大的罗锅底。罗锅底又叫金盆、金龟盆、金银盆、土马兜铃、小金瓜、野黄瓜、金吊嫩黄瓜、金茨菇、土瓜内消、苦金盆、金腰莲金盆、苦丁板、盘莲等。起作用是祛风。治火眼热毒,肠胃热结气痛。治咽喉痛,风寒火牙,涂恶疮。民间用作祛疟剂。清热,利湿,解毒,镇痛。治发痧肚痛,吐泻,红痢。健胃,止痛,消炎,止血。治腹胀,痢疾,肝炎,前列腺炎,外伤出血等。(李天亮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