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七舍镇中心小学举行防地震演练活动

001.jpg

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4月21日,兴义七舍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600余名师生进行一次防地震紧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七舍镇中心小学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意识,让教师、学生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演练包括应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紧急避震教给学生在地动山揺、来不及逃离的情况下就近避震的方法:在教室里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躲在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教育学生不要靠近窗口;地震烈度缓解或地震间歇间由在班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紧急逃离疏散路线、班级顺序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   
本次演练在不提前通知情况下,力求实战型。是对学校《防震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地震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蒋鹏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