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四月兴义七舍杜鹃太红太美 迎来癌症患者踏青观赏

1.jpg

七舍杜鹃。

2.jpg

游客正在拍照。

亮点黔西南讯 4月20日,笔者跟随9名兴义市癌症患者来到七舍镇岩峰洞、白龙山两处看杜鹃花。只见满山的红杜鹃正在绽放,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据了解,黔西南州已知的、正在接受治疗或康复中的癌症患者至少在600人以上。来看岩峰洞、白龙山杜鹃花的9名兴义癌症患者,一男八女,为乳腺癌、宫颈癌、子宫癌、肠癌等患者。他们积极治疗,乐观向上,走进大自然拥抱生活,战胜困难,延续了生命,有的癌症晚期患者已经生活了7年多时间。兴义市岩峰洞广阔的草坪,像一张碧绿的地毯平整地铺在眼前,让人总想在上面躺一躺、打几个滚、翻几个筋斗、做几个造型、留几张合影,令人心旷神怡。草坪的边沿是一山连一山的火红的杜鹃花。山并不高,像是放大了的一连串的倒扣的锅,无论从哪个方位想上山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漫山遍野的红杜鹃,像熊熊燃烧的大火,让人一看就兴奋、激动、热血沸腾,给人立即产生一种想唱、想吼、想喊、想跳、想奔、想亲、想抱的感觉。大家不停地发出赞叹:太红了、太美了、太不可思议了、大自然太伟大了,给人间留下这无与伦比的杰作。
癌症患者们顺山而行,边走边看,移步异景,一处比一处红,一处比一处美,一处比一处绝。心中的喜悦无法形容,每个人心里都在说一句话:不虚此行。
8.jpg
你能看出他们是癌症患者
来到兴义市白龙山,这里的杜鹃花更红更艳,整个白龙山梁,铺满了红云,耀满了红霞。大家尽情地看、尽情地玩、尽情地乐,钻进花丛中去,使劲品味花香,静静观赏花枝花瓣,不停地拍照,不停地吼叫,忘却了病人的所有烦恼,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据说杜鹃花也如同玫瑰一样能象征爱情,热恋中的情侣只要在花下合影,便永结同心;矛盾中的夫妻只要嗅嗅花香,就永不分离。大家尽情地拍照,尽情地欢乐……
4.jpg
七舍杜鹃。
除了这群癌症患者外,还有来自四面八方赏花游客,中年人带上老人和小孩,青年人带上朋友或情侣,车停满了车场,人挤满了山头。在灿烂的阳光下,在火红的花丛中,无端地呐喊,无拘地跳跃,眺望远处的群山,抚摸眼前的花叶,恨不得将每一朵花都装进手机里,让整个山梁都沸腾了起来。
5.jpg
图为景区停满了车辆。
杜鹃花以红色为主,也有少量白色、黄色和粉色,因而人们又称她“映山红”。兴义市七舍镇白龙山,海拔2207米,有 16个品种的杜鹃花分布于约10平方公里的白龙山脉,是黔西南州唯一规模宏大、独具观赏的杜鹃花海。
3.jpg
杜鹃花海。
(摄影/陈永贤 文/陈永贤 本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