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则戎乡积极开展“农村电商”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各项工作,优化则戎乡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进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普及应用,11月5日,则戎乡召开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及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部署工作会。

据悉,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扩大农村就业、培养新型农民、使农民发家致富、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举措。农业农村信息化是实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家电下乡、信息下乡,激发农村消费需求,建立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着力点。

会上,该乡乡长卞忠宝作了相关工作安排。卞乡长表示,则戎乡发展电子商务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要从产业、运营、服务、电商等几方面抓好品牌建设;二是要以加强平台支持、模式创新、物流支撑体系的构建为抓手;三是要具体落实工作任务,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各村至少上报15人参加阿里巴巴合伙人招募,确保全乡至少有165名青年应聘。

最后,乡党委书记郑代平作了总结。郑代平说,电子商务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百姓服务、为留守老人服务的益事,要全面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借着电子商务发展的契机,扩大则戎乡金银花、黄心射干、铁皮石斛等特色农产品、中药材的销路。(周晓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