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关于兴化、宜化公司氨超标排放的处理情况

关于兴化、宜化公司氨超标排放的处理情况

10月29日上午,桔山片区出现空气刺鼻现象,州、市环保部门立即对兴化、宜化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及环境监测。

根据初步调查和监测结果显示,兴化公司存在氨超标排放,原因为:尿素负荷波动时,尿素尾气洗涤回收塔的加水量没有平衡,尿素尾气中的氨吸收不完全。市委、市政府于29日下午16点召开会议进行了处理。一是由环保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予以减产、整顿、罚款等处理。二是由兴化、宜化公司迅速将负荷减至50%,立即着手增加放空气冷凝回收设施和尾气洗涤系统吸收设备,降低尿素洗涤尾气放空气中氨的含量,增加造粒塔放空气回收装置,改造尿素解析塔塔盘内件,不得再超标违规排放、影响空气质量。三是由环保部门对宜化、兴化公司各项环保指标进行常态化、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氨气(NH3)、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粉尘(PM10、PM2.5)等,环保不达标不准生产。

中共兴义市委宣传部
2015年10月30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