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男子遭钢筋插入体内 兴义医师妙手取出(图)

亮点黔西南讯 前几天,兴义市医院医务人员成功抢救被竹签插入体内的患者。8月6日,一名患者又因钢筋插入体内被紧急送往兴义市医院救治。

1.png

钢筋自肛门处插入患者体内,直径约1.5cm,外露部份长约70cm。

2.png

CT片显示,插入患者体部分呈环状,不适宜经肛门取出。

3.png

手术医师刘祥尧(右三,兴义市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同团队成员讨论后,决定联系消防队,利用液压钳,先将患者肛门外露钢筋切除,然后在全麻下从腹部将插入体内的钢筋取出。

4.png

考虑到切割后的金属毛边会对患者造成损伤和感染,导致二次伤害,细心的医务人员剪下手术用薄膜手套一部份,将外露有毛边的钢筋套上。

5.png

医师相互配合,一边推动肛门外露钢筋,一边经腹腔小心将余下钢筋完整取出(红圈处),手术顺利。

6.png

这根插入患者体内的钢筋,总长度约90cm(王传寓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