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省林业厅检疫站领导到兴义检查森林病虫害工作

proxy.jpg

省林业厅检疫站领导到兴义检查森林病虫害工作座谈会现场 。

proxy (1).jpg

省林业厅检疫站领导到兴义检查森林病虫害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8月4日至6日,贵州省林业厅检疫站副站长丁治国率森林病虫害专家兰星平、林业厅检疫科长邹军一行到兴义市检查森林病虫害生物普查工作。

在市林业局六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森林病虫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省林业厅检疫站副站长丁治国对这次检查的内容做介绍,查看了森林病虫害生物普查的相关资料和到标本室查看实物标本。会后又到周壁林场,查看紫茎泽兰的堆肥试验和紫微茎试用基地,并听取了市林业局副局长王登猛和检疫站站长胡忠伦对今年的森林病虫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兴义市森林病虫害生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指出,兴义市的森林病虫害主要是板栗剪枝蟓,要抓好预测预报和防治,要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发生,特别是有云南松的乡镇(街道)办要将枯死木清除,在三江口等沿江乡镇要抓好森林白蚁的防治工作。紫茎泽兰含有大量的氨、磷、钾等常用元素和丰富的铁、锰、锌、铜、锰等微量元素,符合国家二级有机肥标准,紫茎泽兰的堆肥试验时间是7月和8月,试验成功后,将拿入兴义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的有机肥。

丁治国强调,兴义市监测工作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监测,森林病虫害的发现来源于有效的监测手段,早发现能最大限度的减轻森林资源损失,要做到及时的预警、有效的防控、果断的处置;二是要敢于创新,积极采取措施和利用先进的防治手段加大无公害防治;三是要敢于面对,森林病虫害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监测到位,只有监测防治措施到位,才能将森林病虫害拒之门外。

最后,检查组强调,加强兴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兴义市林业局要紧紧抓住国家对三年消灭宜林荒山投入的大好机遇,抓好森林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为全市森林的健康服好务,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晏俊 吴辉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