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赴兴义调研教育工作(图)

图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左二)在万峰林民族学校视察<a href=http://www.ldqxn.com/wenhau/minzuwenhu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民族文化</a>进校园工作。.jpg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左二)在兴义市万峰林民族学校视察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

图为袁贵仁部长(右三)在<a href=http://www.ldqxn.com/news/xingyi/20121027/75876.ht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兴义八中</a>视察历届高考录取情况。.jpg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前右三)在兴义八中视察历届高考录取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8月4日至5日,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到兴义市调研教育工作。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教育部综改司司长刘自成,省委教育工委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兴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洋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袁贵仁一行深入万峰林民族学校、兴义八中和坪东中心幼儿园,就双语教育及民族文化进校园、教育改革及育人模式和学前教育办学条件等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袁贵仁一边查看校园文化建设、实验室和图书室建设情况,一边听取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8月5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袁贵仁指出,贵州的教育发展很快,非常受感动,非常受启发,确实比想象中的要好,特别是学校环境、内部管理、文化氛围都很好,图书建设、信息化建设快,学校干部、师生精神面貌积极、乐观、向上。总体来说,贵州是欠发达的,贵州的教育与东部地区、与全国还有差距,各项支持要向贫困地区、民族边远地区、革命老区倾斜,这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中央一贯的政策,教育部将继续加大对贵州教育发展的政策支持。

袁贵仁强调,当前,贵州教育的发展需要抓住国家扶贫战略、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的召开、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会的召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国家薄改政策措施、学科建设政策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制定战略等七个方面的重要机遇,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做好教育发展规划和农村薄改工程,用好国家各项政策和措施,抓好教育扶贫,鼓励民办教育,走出一条既有别于东部、也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陈鸣明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教育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袁贵仁部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全省教育在“十三五”时期赶上全国教育发展的平均水平,使教育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全省跨越赶超、同步小康的需要。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州长杨永英和安顺市市长曾永涛分别作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坪东中心幼儿园、向阳路小学、天赋中学、贞丰职中、兴义八中、州职院和兴义师院等7所学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图为袁贵仁部长(中)在坪东中心幼儿园听取情况汇报。.jpg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中)在坪东中心幼儿园听取情况汇报。

图为袁贵仁部长(左二)在坪东中心幼儿园视察多功能活动室。.jpg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左二)在兴义市坪东中心幼儿园视察多功能活动室。

(杨洪凯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