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人社局“三抓三强”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亮点黔西南讯 近年来,兴义市人社局以“两个责任”为抓手,紧扣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新要求,抓住局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方法,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一是抓责任分解,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各党组成员的工作内容、重点任务。主要领导与各分管联系领导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各分管联系领导与分管联系领域股室(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全局干部职工公开作出廉政承诺,并签订廉政承诺书,从政治纪律、廉洁从政、作风建设方面形成共性责任。并科学制定和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细则,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和违反作风纪律被上级查处通报的问题实施问责,先后问责5件,责问部门4个,个人30人。全力增强了各分管联系领导和股室(部门)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抓牢“牛鼻子”,强化领导责任。党组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局“倾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其他分管联系领导适时与分管联系领域的股室(部门)负责人开展交心谈心,时刻绑紧主体责任这根弦。在半年、年终“晒、比、述、评、调”会议上,各分管联系领导和股室(部门)负责人轮流公开述责述廉,并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实事求是填报个人事项报告,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公开领导干部家底,强化权力公开透明,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作风建设在路上》专题片和举办廉政专职讲座等方式,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实施局党组决策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全面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和管理,不断规范权力的民主运行。

三是抓督察督办,强化震慑效应。结合州、市纪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局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局的党风廉政、作风纪律等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上班时间上网、逛淘宝、斗地主、无故串岗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行为,对违反者,发现一起记录一起,并在《督查通报》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制定出台《兴义市人社局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和《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对违反作风纪律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同时追究分管联系领导和股室(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先后开展明察暗访10次,现场质问问题9个,整理印发《督查通报》4期,查处违反工作纪律2人,召回管理1人,提醒谈话12人,以督查问责的常态化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长效化。(吴定陆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