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东贡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4月3日,兴义市木贾办东贡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组织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祭奠;高低年级组分别于“清明寻根”、“英雄故事激励我”为题开展清明主题队会;“祭英烈”扫墓活动;号召学生利用清明假期回乡文明祭祖四部分。

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jpg

4月3日上午,东贡小学红领巾服务岗38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兴义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 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的清明节扫墓活动。8:10分,沐浴着和熙的春风,队员们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在鲜红的队旗下,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进行了默哀,以此寄托深深的哀思,无限的敬仰。校长陈洪做了《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成人成才》主题讲话,四(2)中队杜清瑶代表东贡小学800余名少先队员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和要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随后,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祭扫仪式完成后,队员们有序参观纪念碑、烈士墓,辅导员老师为队员们介绍烈士们的感人事迹,队员们深受感动。
 献上心爱的红领巾,表达崇敬之情.jpg
通过清明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美好感情,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黄梅 李永刚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