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镇:新年新气象 矿区群众修路忙

proxy (1).png

矿区群众平整活动广场。

proxy.png

矿区群众硬化通组路。

亮点黔西南讯 新年新气象,1月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兴义市白碗窑镇矿区下抹挫上下组、老坟山组更是一片繁忙、火热的景象,笔者在这里看到,村中上到70岁的老人,下到10来岁的学生他们都挥舞着铁铲、锄头、推着手推车等工具正在热火朝天的投入到通组路及休闲活动广场硬化工程中。“今年过年我们这里就能走水泥路了,寨子头的老人还能到小广场摆白”,一名正在挥舞着锄头干活的老奶奶高兴的说道。

白碗窑镇下抹村下抹挫上下组紧挨兴义市富兴煤矿、甲马石村老坟山组紧挨兴义超强煤矿,三个村民小组距镇区约13公里,因通组路一直未硬化,交通不便,村民出行难、小孩上学难、农用物资、农产品运出难等问题严重困扰着村民的生产生活,群众急盼硬化通组路。2014年10月,为提高矿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市和谐办投入资金约47万元对下抹挫上下组通组路、老坟山组通组串户路进行硬化。该工程共硬化通组路2.6公里,硬化串户路2.9公里,平整、硬化活动广场400平方米。工程预计2015年1月中旬完工,工程竣工后,三组224户839人彻底告别世代的烂泥路,走上赶紧整洁的水泥路。

通组串户路硬化了,村里变美了,村民也乐了。(韦金位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