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幸福路一KTV电梯故障10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图为幸福路一娱乐场所电梯发生故障,消防官兵在施救。

图为幸福路一娱乐场所电梯发生故障,消防官兵在施救。 

图为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切割机和液压扩张器配合救援。

    亮点黔西南讯 4月1日晚,兴义市幸福路一娱乐场所电梯发生故障,造成10人电梯内悬空被困,命悬一线。接到群众报警后,黔西南州消防支队119消防指挥中心紧急调派兴义市建设路中队10名特勤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过90多分钟紧急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真实上演电梯惊魂一幕。

    当晚20时40分,消防特勤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家名为留恋KTV的电梯因故障被迫停在2楼至3楼之间,造成10名娱乐消费人员被困。由于属于小型电梯,电梯内未安装手动升降装置,专业维修人员无法将电梯升降,电梯随时都有坠落危险,且由于乘坐电梯人员较多,电梯机箱内空气稀薄,被困人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边研究救援方案,一边安抚被困人员,并紧急购置饮用水从电梯缝隙输送给被困人员,补充水分,缓解被困者压力。经过专业维修人员介绍和实地检查,消防官兵发现该电梯顶部5厘米厚的钢板下还有一层简易隔热板,从电梯顶部打开救援通道是营救被困人员的最佳方法。

    确定营救方案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切割机和液压扩张器配合救援,对电梯顶部钢板进行切割破拆,并适时测量电梯温度,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情况,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通过对话得知,由于电梯机箱内空气稀薄,部分被困人员先后出现胸闷,头晕等现象,如不及时救援,被困人员随时都有可能缺氧窒息的危险。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消防官兵加快了救援速度。

    21时55分,电梯顶部被成功破拆。一名消防战士在系好安全绳后立即从电梯顶部降至机箱内实施救援。

    22时05分,电梯内第一名被困人员何志福被成功救出;22时08分,第二名被困人员张焕彬被成功救出。随后,10名被困人员先后被陆续救出。

    惊魂未定的蒋松在获救后回忆起这惊魂的90分钟,双脚不停瑟瑟发抖。他介绍:乘坐电梯时是从1楼升至4楼,当电梯升至3楼时突然停电向下沉,之后就不能正常运行,当时大家在电梯内一点都不敢动,害怕电梯坠落被砸伤,感谢消防官兵的及时救援,不然我们10个人就真的危险了。(覃苗苗 肖耀希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