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白碗窑村民投工投劳2000余个 通组路硬化全面竣工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笔者在白碗窑看到,黔西南州兴义市白碗窑镇戈多村鲁底组有的村民正在用摩托车拉着化肥到地里施肥,走在水泥路上的村民们都喜笑颜开,而这样的情景在去年还是村民的一个愿望。白碗窑镇戈多村鲁底组距镇区约15公里,紧邻兴义市超强煤矿和凹子冲煤矿,该组现有人口400余人,该组通组路到处坑洼不平,导致行人、车辆通行困难,群众出行通常是晴天灰,雨天泥。村民急盼硬化通组路,以方便出行,改善生产生活环境。

    为切实解决白碗窑镇戈多村鲁底组群众出行难问题,兴义市和谐矿区办公室到实地进行核实、预算,投入31万元资金,由群众投工投劳对鲁底组进组路进行硬化。

    当村民们得知要对进组路进行硬化的消息时,无论男女老少都激动万分,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原本泠清的泥泞道路上顿时就热闹了起来,村民们踊跃参与平整路面、砌堡坎、铺砂面石、夯实路基,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据统计,村民共投工投劳2000余个。通过全组村民的不懈努力,该组长1.1公里,宽4米的进组路余今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韦金位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