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八所小学拟参加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

    亮点黔西南讯  2月25日,笔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兴义市盘江路小学、丰都小学等八所小学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活动。

    据了解,本次“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以“阅读培育梦想 火炬启明未来”为主题,全市推荐的学校有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丰都小学、凤仪路小学等八所小学。

    据悉,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主要内容包括5个方面:

    一是捐赠一批红领巾图书角。努力整合各方面资源,向全国部分小学捐赠红领巾图书角及配套书刊,营造校园阅读氛围,为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图书活动提供更好条件。

    二是推荐一批优秀少儿书刊。为了扩大少先队员的阅读面,向广大少先队员推荐一批优秀书刊和图书。首批推荐书刊为:《开心学堂》、《探索地理》、《探索历史》、《探索奥秘》、《探索财富》、《聪明语文》、《聪明数学》、《少年电脑世界》。

    三是开展系列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主办单位将按照少先队工作的整体要求,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围绕阅读的广泛性,开展一批主题互动、征文、故事演讲展示、读书笔记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四是创建一批活动示范学校。指导学校设立读书节、开展班队阅读日等读书活动,积极营造校园阅读氛围,并建设一批“红领巾阅读推广”活动基地。对于开展阅读活动表现突出的学校,将由活动组委会授予“全国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示范学校”。

    五是举办校园阅读推广培训。每年组织各级团、教、少组织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校长、教师、辅导员等相关人员,采取儿童阅读推广、专家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举办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张宏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