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召开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评估工作会议

    亮点黔西南讯 7月6日,黔西南州兴义市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评估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原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教育关工委主任谭万里,原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巡视员、州教育关工委顾问郑希罗,原兴义市政协主席、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田翼新等出席会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向阳路小学、敬南中学、乌沙中学、坪东小学等21所实验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3月16日,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了全省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了贵阳市南明区、六盘水市、安顺市西秀区、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县、黔东南州凯里市、黔南州都匀市、毕节地区黔西县等8个县、市、区为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为推动兴义市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确保10月至11月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评估验收,市教育局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实验学校要提高认识。关键是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认真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贵州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和《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家庭教育目标任务;要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的领导。核心是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以教育局为主导,以教育关工委为主体,依托学校办家长学校,学校要把家长学校工作列入工作职责范围,并在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对实验课题的督促检查。要明确专人负责课题的组织工作,学校要制定课题研究的方案、计划,积极组织和督促教师的研究工作,市教育局要落实专项经费,保证课题的顺利开展;要开展骨干教师队伍培训。主要是结合教育部关工委推荐的《家庭教育》教材,举办骨干教师培训班,对全市21所实验学校负责家长学校的教师按年级、分层次进行系统培训;做好家长学校教师视频示范课。根据教育部总课题组要求,各实验学校每个年级都要做一节视频示范课,用于经验交流,同时也是检验家长学校课题研究的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要做好课题阶段性总结。各实验学校要严格按照评估方案中的3个一级指标和11个二级指标开展自评自查,并做好档案归档、优秀教案及案例等资料的收集。

    会上,学习了《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全国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工作评估方案》和《兴义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行为规范研究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实验学校向阳路小学和则戎中学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杨洪凯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