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幼儿体检全覆盖 儿童健康有保障

 “以前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去县城体检,现在方便了,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亲自到幼儿园给孩子们体检,我们更加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儿童家长颜文娟在体检现场开心地告诉笔者。
 
兴仁县大山镇中心幼儿园体检现场各班小朋友们正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完成身高、体重、五官、血色素等方面的健康检查,做好登记档案工作,发现异常,立即反馈,并做出处理意见。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尹昌莉介绍说:“我们将结合对每一位幼儿本次体检的情况,进行一个综合评价,同时将这些评价信息及时反馈给家长,并给予相应的保健指导,保证每个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体检中还迎来家长们和老师的关心协助做好体检工作,在场的家长热情高涨,对幼儿的健康体检做法一致叫好。
 
据悉,入托入学儿童健康体检是党和国家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托幼机构、家庭乃至社会的一件大事。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及卫计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县妇幼保健院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收集整理入托入学儿童身体成长发育情况及健康状况综合数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儿童健康档案,为祖国花朵的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过体检,让家长和幼儿园能及时了解儿童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影响儿童成长的不良因素,纠正儿童不良行为习惯,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截止至4月中旬,已为4896名儿童进行了入托入学健康体检。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