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全国核桃专家、贵州大学教授到波阳开展技术培训

640.jpg

开展技术培训。

为贯彻落实3月15日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在波阳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时提出的要求,3月23日,兴仁县政协特邀全国核桃专家、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潘学军到波阳镇田湾居委会水淹坪组开展核桃产业技术现场培训。兴仁县委副书记曾润瑜、县政协副主席胡光帅等领导及当地百姓10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技术培训。

培训会由兴仁县政协副主席胡光帅主持。
据悉,波阳镇现有核桃15500亩,由于农户对管理技术掌握不到位,导致核桃产业没有产生应有的效益。当天,潘学军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百姓讲解核桃授粉育种、病虫防治、落果原因,并现场传授核桃树拉枝整形、营养管控,为老百姓的核桃树把脉开方。老百姓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争取让自家的核桃林早日挂果。
3.jpg
曾润瑜在现场讲话中表示,技术专家莅临现场指导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学会一定的基础知识;到场百姓要做好宣传,带领其他核桃农户,运用技术知识,使其早日取得成效,结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强调乡镇要做好带头,尽快成为示范点,引导群众技术作业,加强管理;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掌握技术梳理知识,今后对县内核桃产业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指导。
(贵州掌上兴仁蒋若丹 邓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