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荣获“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

荣誉牌.jpg

兴仁县荣获“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

3月26日,2018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017年度全省“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名单,兴仁县榜上有名,荣获“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兴仁县将妇幼健康工作纳入县委、政府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一是明确了各项目标任务和相关部门职责,以及资金、技术人员等保障措施和要求;二是成立了以县委分管领导同志为组长的妇幼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对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度,及时解决,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三是在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安排中,将妇幼健康整体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责任状进行考核,积极推进各项妇幼卫生责任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儿童优先,母亲安全”这一宗旨,凝聚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合力,增强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能力,提升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水平,扎实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创建活动。

在创建工作中,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紧紧围绕计生优质服务和妇幼保健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将各项工作抓落实。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加大对各级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力度,以技术服务标准化、标识化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优质服务工作整体水平。以“创优”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有效促进全县妇幼保健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不断提高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2017年以来,根据国家、省、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妇幼保健院及有关医疗人员,按照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指标》(2015年版)10大项100小项指标要求,对该县妇幼健康工作开展逐项自查和评估,积极整改,于2017年5月积极申报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创建。9月18日,省专家组辛丽梅所长一行5人,在州卫计委相关领导陪同下,对兴仁县进行了“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工作”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行对兴仁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经费投入保障到位,基础建设力度大,妇幼健康各项指标均已达标,县乡村各级认真对待创建工作、各项管理到位,有效落实了各项服务指标,社会群众满意度高,产儿科救治体系健全,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创建工作氛围浓厚,基础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蕊)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