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2018年教育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1.jpg 

兴仁县2018年教育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下午,兴仁县2018年教育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黔西南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教育关工委主任谭万里,州教育关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明海,全国普法活动办贵州工作站赵敏刚,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贵州工作站张洪,《贵州少儿书画报》主编沈彬、顾问江世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华显,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祥、姚泰昌,副局长余槟岐,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绥阳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分管领导及五老代表,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余槟岐同志主持。

图片3.jpg

黔西南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教育关工委主任谭万里讲话。

谭万里强调:宣传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教育关工委的重要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党中央这个核心是各级关工委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万里工作室”为引领,主动争取支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五老”作用,把“五好”基层关工委建成更好、更强、更优的关工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搞好服务,为全国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贵州召开作好充分准备。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红读教育、“两史”教育、家长学校教育、普法教育、三项活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等工作,管好用好宣传平台,注重调查研究、梳理亮点,打造出属于兴仁自已的品牌。

会上,兴仁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绥阳对2017年教育关工委工作作了总结,并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校园、进课堂;二是进一步扎实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重点督导基层关工委队伍更新换代;三是拓展工作平台,打造优秀品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四是强化家长学校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五是开展新宪法的学习和宣传,抓好法制教育,落实“七·五普法”相关工作;六是启动“老校长下乡”和“工匠进校园”试点工作,打造关工委工作品牌和平台;七是配合开展留守儿童之家创建活动;八是努力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服务。

蒋文祥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兴仁县教育系统“工匠进校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仁教办字〔2018〕5号)文件,姚泰昌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兴仁县教育系统“老校长下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仁教办字〔2018〕7号)文件,并向“老校长下乡”试点学校鲁础营民族中学名誉校长陈华显和鲁础营民族小学名誉校长阮佰平两位同志颁发了聘任证书。新龙场小学、屯脚小学、第九中学、第三小学和第九小学先后就留守儿童关爱管理、五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家长学校创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和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国普法活动办贵州工作站赵敏刚、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贵州工作站张洪、《贵州少儿书画报》顾问江世光等分别作了讲话。
会上,张明海从“夯实一个基础、抓住四个重点、完成十个工作任务”进行了关工委工作业务培训。陈华显同志对兴仁县教育关工委2017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关工委2018年工作提出希望,对名誉校长的履职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余槟岐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狠抓贯彻落实;三要提高教育成效。

(王绥阳)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