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锻造“三把钥匙”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是一群特殊群体,2017年来,兴仁县以“关爱留守儿童,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以均等服务、社会融合为引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锻造“三把钥匙”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铸“平安”之钥,增强留守儿童自护意识。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学校、社区、社会教育的作用,各乡(镇、街道)计生办组织专门力量和专业人员有针对性地对留守儿童开展青春期教育活动,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自我保护方面的教育,在帮助留守儿童成人的基础上成才。
铸“关爱”之钥,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儿童的行动中来;另外成立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开展岁末年初对留守儿童的集中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精美的书包和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温暖和关爱。
铸“文化”之钥,打造未成年人特色品牌。各乡(镇、街道)计生办成立计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化知识讲座活动,积极探索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新路子,鼓励留守儿童正确面对人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韦其江)
责编:王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