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切实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戴上“紧箍咒”

按照贵州省卫计委要求,自2014年1月1日起,兴仁县正式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使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三年来来,针对非法出具、伪造、倒卖出生医学证明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2017年县卫计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责任备案制度,给具备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出生医学证明具体管理人员戴上“紧箍咒”。

按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责任备案制度要求,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的负责人为本单位《出生医学证明》的第一责任人,要同县卫计局签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责任状》,全面负责本单位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同时,签发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出生医学证明领取、签发等具体工作,对本单位《出生医学证明》第一责任人负责,为直接责任人,要同本单位签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承诺书》。根据权限要求,县卫计局全权委托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县出生医学证明的主管部门,对所有签发单位和个人签订的《责任状》、《承诺书》备案存档。
据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责任备案制度的建立,将有效提高证件管理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规范兴仁县的出生证明管理、防范出生证明管理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起到积极作用。
据统计,2017年全县共办理新版《出生医学证明》6127份,未发生一例因管理不善等因素导致的违法违纪行为。
(韦其江)
责编:王亚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