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2018年投资1.54亿元加大电网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3月18日,笔者从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获悉,2018年该局计划投资1.54亿元,加大电网升级改造,着力解决“农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供电所建设”三大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要。

改革开放40年来,兴仁供电局融入中国南方电网后,先后投资10多亿元人民币,实施一、二期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加大城市配网建设,从村村通电、到组组通电、户户通电,电网网架不断提高和完善。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农村经济的发展,村民生活水平提高,种类繁多的家用电器进入农村家庭。电力不只是电灯“亮”,而是更多的家用电器进入百姓之家,农村用电量大幅增长,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电力成了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基本能源。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矛盾提出新要求。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满足基本供应的灯亮”到“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电力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导致部分地区电网网加博弱、电压质量较低,百姓对电力的需求更大。
未来的美好社会,必然是高度电气化的社会。2018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制定农村通动力电规划,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为着力解决全县人民对电力的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用电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确保乡村振兴“电”力十足,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兴仁供电局找准短板、对焦精准发力。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争取1.54亿元计划投资,共149个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6.14千米、新增配变512台,配变容量63350千伏安、新增400伏和220伏线路743.57千米;着力解决县内6个深度贫困村,5个非深度贫村及67人一般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攻,计划完成48895只智能电表免费更换、低压集抄改造62266户,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系统全覆盖,实现全县无人抄表,减少过去估抄、漏抄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更好地提升电力优质服务。
预计到2018年底,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644%,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32%,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18千伏安。让优质电力服务加快全县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兴仁县减贫摘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全县各族人民提前步入小康,助推绿色低碳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蔡家友)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