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屯脚镇铜鼓村:早熟糯玉米基地春耕春种忙

 复件_看图王.jpg

好雨知时节,春播正当时。进入三月中旬以来,兴仁连续下了几场春雨,3月18日,笔者在兴仁县屯脚镇铜鼓村千亩有机早熟双季糯玉米基地看见,村民们在春雨滋润过的大地上抓住雨后良机开始忙碌,他们三人一组,四人一排,整地、起垄、播种、喷药、覆膜,娴熟的种植流程在田间反复上演,只见双季早熟糯玉米苗苗齐、苗壮、长势喜人。

复件_看图王1.jpg

据铜鼓村第一书记孙俊介绍,该基地是铜鼓村精准扶贫帮扶“五人小组”引进“百企帮百村”的贵州兴诚华英食品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结队帮扶的一项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在铜鼓村建立500亩双季早熟糯玉米种植商品基地。该双季早熟糯玉米现有10多个品种,主要作为蔬果菜,亩产一季可收获1500公斤以上,双季可收获3000公斤,同时可做到蔬菜补季种植。糯玉米收获后华英食品有限公司将以每斤6角的保价收购,实现年平均亩产值5000元以上,切实提高优质玉米增效,增加粮食总产,提高科技含量,助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助力兴仁县减贫摘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分播种,一份收获。辛勤的春种,一定会为农民带来丰收和希望。
(陈洪刚 蔡家友)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