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四新”夯实新型婚育文化建设

 2018年,兴仁县通过创新采取“四新”措施,加强全县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竭力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一是观念上创新。以县计生协为依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加大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的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宣传折页、人口文化长廊、广播、微博、微信等展开宣传;充分利用纪念日、赶场日、民族节日等有利时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破除陈规陋习、倡树男女平等的婚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就感受新型婚育文化的魅力。
二是在帮扶上创新。依托各乡(镇、街道)人口学校、计生办开展协会会员活动,邀请专家前来为育龄群众讲解科普知识,传授科学技术,解决生产难题,帮助发展生产。完善利益引导机制。扎实做好国家、省、州、县奖扶人员及独生子女家庭、精准扶贫户的奖扶工作;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儿媳”的评选活动,突出男女平等、移风易俗等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1+1”结对帮扶,在技术、资金和项目上对计生精准扶贫户给予帮助和扶持,直至脱贫致富。
三是生活上创新。深入开展“婚育文明家庭”、“计生致富示范户”、“健康生活家庭”等评比活动,培育“家庭和谐好、科技致富好、道德风尚好、健康生活好”的“四好”新型居民,转变群众满后的生活理念。
四是服务上创新。在计生药具管理服务上,畅通发放通道,确保满足育龄群众需求,本着“方便群众、满足需求”的原则,在人口众多的地方设立免费发放网点,并落实专人负责。广泛、深入开展避孕药具管理和药具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居)配置药具储存展示橱及药具服务箱,方便药具的储存和发放。严格坚持随访制度,对使用药具人员做到月访季查,完善药具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计生药具管理工作效率。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