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三举措”强化医疗纠纷调解工作

 近年来,兴仁县建立三项机制,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社会参与”原则,健全完善预防和处置医患纠纷协调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形成统一指挥、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分工合作的应急处置体系。
建立排查预警机制。结合医院管理年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医护人员技能竞赛和医疗安全拉网式检查,把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消灭在未萌状态,并设立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室,坚持多渠道联调联处工作模式,将纠纷化解在早、化在小、化为无。
建立责任保险机制。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协议,社会资本办医机构采取参加责任险方式投保,提高各医疗机构医疗纠纷经济赔付能力和应对医疗纠纷风险能力,为医患纠纷事件处理设置缓冲带,增强基层医疗机构应对纠纷经济赔付能力。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