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显成效

 2017年,兴仁县从源头着手,激励促进,全面开展以打击“两非”案件为重点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

首先,进一步规范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等终止妊娠药品的使用和管理,参照特殊药品管理办法做到专人保管,严格使用登记;其次,建立了超声诊断仪购入、使用和报废管理制度、中期以上终止妊娠审批制度、经常性联系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再次,向社会发布举报“两非”奖励公告,设立举报专线,向社会公开承诺,对举报“两非”案件经查证属实给予举报人3000-5000元奖励;最后,与超声诊断人员签订了不进行“两非”违法违规行为的承诺书,规范孕情监测管理与服务,建立健全已婚育妇知情选择、持证育妇信息和流动人口信息库。
2017年共查处“两非”案件8起。兴仁县通过广泛宣传和有效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在群众中营造了“性别源于自然”的良好氛围,切实促进了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