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荣获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称号

1.jpg

兴仁供电局荣获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称号。

3月7日,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传来喜讯,兴仁供电局变荣获《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称号、所属变电管理所获《工人先锋号》荣誉。

2017年,兴仁供局严格执行南网公司“安全生产一号令”和省公司安全生产章制度,紧跟兴义供电局安全生产工作步伐,努力实现各项安全目标与指标。以风险体系建设和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强化风险管控:一是强化配网设施隐患、缺陷管理,通过定期开展线路巡视、特巡、夜巡,加大线路通道清障及大修技改力度,提高配网设施健康水平,降低电力安全五级事件的发生,2017年先后开展反事故演习4次,组织开展安全活动48次,实现安全运行365天。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其中执行变电工作票588份、操作票3061份,配合兴义局及本局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开展了安全风险体系管控,组织开展各类事故大反思大讨论。从人员结构方面、设备运维管理方面、防误闭锁管理方面、人员技能不足方面、变电运行管理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强化“防误”装置的管理。按照省公司下发的《关于印发防止电气误操作有关措施的通知》要求限时、定质的完成整改工作。
加强设备运行维检修管理,完成110kV兴仁变电站二座、35kV变电站五座设备预试定检工作,完成计划预试定检工作100%。完成各变电站、供电所的安全工具器试验完成率100%。紧急缺陷消缺率100%、重大缺陷消缺率100%。
组织完成了2017年度各项保电任务的特巡特维测温工作。配合完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变电运维安全管理专项巡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全面梳理变电运维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业管理责任,研究工作措施,遏制变电运维管理工作滑坡现象。规范化制度完善,根据《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变电站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南方电网公司变电运行规范化管理标准》及《电力设备检修试验规程》等标准的要求,强调设备管理流程标准化,识别部门所需的业务指导书,本地化修编变电管理所所需的各类作业指导书;通过所务会讨论学习,推动部门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把风险管理体系工作纳入常态化的管理。融入安全生产全过程,电力安全五级事件已连续三年大幅下降。2017年未发生因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的作业人身安全事故事件。加强安全监督,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自检自查、专项检查、安全区代表检查和任务观察,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期限,每月定期督查整改情况。通过修编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多项应急演练,积极参加应急救援,积极建立森林防火联动机制,圆满完成各项保供电任务,逐步提升了应急处置及保供电能力。
遵循“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为目标,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组织计划管理和全过程风险管控,确保相关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安全用电常识宣传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在抗旱保电、防暑度夏、防冻融冰、农网改造、重大节日和庆典保电行动中,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蔡家友)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