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黔西南州2018年首届摄影擂台赛《兴仁记忆》在兴仁举行

IMG_64391.jpg
1月26-28日,为期三天的黔西南州2018年首届摄影擂台赛兴仁站《兴仁记忆》在兴仁举行。
IMG_67381 副本.jpg
贵州省摄协副主席、中国摄影个人成就最高奖获得者、贵州省政府"德艺双馨"艺术家卢现艺作摄影知识讲座。
 
1月26-28日,为期三天的黔西南州2018年首届摄影擂台赛兴仁站《兴仁记忆》在兴仁举行,本届摄影擂台赛由兴仁县委宣传部、兴仁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兴仁县摄影家协会承办,来自黔西南州摄影协会、州老年摄影协会及全州八县市摄影协会和摄影爱好者60余人参加。
 
据了解,黔西南州2018年首届摄影擂台赛兴仁站活动,以《兴仁记忆》摄影采风活动为主题,旨在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聚焦兴仁,记录兴仁城市变迁的历史和发展成果,从而宣传兴仁、推介兴仁,把兴仁优美的自然环境、秀丽的风光、多彩的文化,推向全州、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文化繁荣兴盛,号召全州广大摄影爱好者应承时代担当,通过镜头捕捉、记录、展示全州县市城市建设、精准扶贫、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山地旅游、美丽乡村及民风民俗,进一步把全州及各县市全域旅游向外推介,以全面带动全州及县市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健康发展。
 
IMG_65341.jpg
来自黔西南州摄影协会、州老年摄影协会及全州八县市摄影协会和摄影爱好者60余人参加。
 
本次擂台赛参赛作品必须是2018年1月26日至28日期间拍摄的作品,内容必须是兴仁县境内,展现兴仁城市建设、历史古迹、建设成就等为主要内容。
 
27-28日参赛摄影家和爱好者分组深入兴仁县城区税务、一中、老车站棚户区改造拆迁片区,解放路商业步行街;剑平池、肖家湾、群丰路、民主路,马金河风景名胜区、武山公园西池新都会及周边棚户区现场,用自己的视觉和镜头觅寻擂台摄影作品。
 
IMG_68471.jpg
实地采风。
 
兴仁县区位优势凸显、交通便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气候宜人,适宜人居。自然景观优美、壮观,名族文化多姿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兴仁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乘势而动,多措并举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和景区建设力度。加大城市建设步伐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先后进行了一中、城北、城南等棚户区改造,建成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一期工程、鲤鱼坝河滨公园、马金河景区、黔仁茶生态健身步道景区等景点。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新城区初具规模,城市配套工程日臻完善,建成“鲤鱼坝河滨公园”、“绿荫河景区”、“马金河景区”、“薏品田园食药康旅游小镇”等县城周边的国家3A级景点。今年,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被批准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6日晚7点30时黔西南州摄影擂台赛兴仁站《兴仁记忆》在兴仁县帝贝温泉酒店举行启动仪式。
 
随后由贵州省摄协副主席、工艺美术师、中国摄影个人成就最高奖获得者、第三届全国人像摄影十杰获得者、第九届全国人像摄影展金牌、铜牌获得者、第21届国展金牌、银牌获得者、贵州省政府"德艺双馨"艺术家卢现艺作摄影知识讲座。卢老师先后出版《贵州古镇名寨》、《人像摄影技法》《侗族鼓楼》、《安顺屯堡》、《苗侗之乡》、《贵州乡土建筑》、《苗族舞蹈》、《符号已仪式》等多部反映贵州文化人类学摄影图书。
 
讲座中卢老师用图文相融讲述了为拍摄记录寻找祖灵之路《亚鲁王》传唱人“东朗”,穿行于麻山地区,在当地“潜伏”了一年多。由于石漠化的山地道路行走困难,大多数村寨又不通车,肩背五六十斤重的摄影器材的他,每次拍摄都要耗费近5小时、步行十来公里路程,有时记录“砍马祭祖”的活动,甚至要步行8小时的路程。为《亚鲁王》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忆,他觉得再苦都值。作为一摄影家的良知、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符号,他用光影予以记录,这是对民族和历史的贡献,是任何社会学家和科学家的研究所无法企及的),这也是对生命的敬畏。让他用心灵记录着贵州最美丽的瞬间,用镜头凝固贵州历史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卢老师讲述的一个个又一个个真实而令人感动的故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摄影人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使讲座气氛热烈,听课者深感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大家一至认为聆听卢老师讲座确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新的收获和启迪。
 
(蔡家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