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六个拜访”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近年来,兴仁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针对不同计生服务对象,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了“六个拜访”活动。向广大育龄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拜访新婚夫妇。县计生协、乡(镇、街道)卫计办联合各辖区对已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登门拜贺,同时宣传计生政策法规、新婚孕期知识,及时发放怀孕前优生指导宣传品,鼓励其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拜访怀孕妇女。对符合政策怀孕的妇女及时进行探询,访视胎儿发育情况,讲解生理卫生知识,发放孕早中晚期保健知识折页,提供优生优育指导服务。

拜访产后母婴。技术服务人员对产褥期母亲和新生儿及时登门探望,访视母婴健康状况,传授喂养护理知识,发放婴幼儿早教优教宣传品,提供产后生殖保健服务。

拜访节育夫妇。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对已落实避孕措施的夫妇定期进行探视,询问术后恢复情况,指导术后注意事项及有关知识,提供术后健康跟踪服务。

拜访重点对象。结合性别比治理工作,对符合二孩生育政策的夫妇登门询查,访视孕情动态,宣传打击“两非”政策,指导树立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提供孕情监测管理服务。

拜访流动人口。对流入的外籍育龄妇女,及时沟通访视,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宣传流动人口计生政策,对其实施均等化服务,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其后顾之忧。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