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营造关爱女孩成长新天地 “五送”行动呈亮点

近年来,黔西南州兴仁县始终把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作为构建“和谐计生”的重点工作狠抓落实,针对全县“关爱女孩”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后,提出了“五送”行动关爱女孩举措,切实营造关爱女孩及其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送健康,免费体检”。每年对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女孩及女孩母亲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到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享受免费体检和优惠治疗。

“送入学,减免学费”。每年对困难的计划生育女孩成才开辟绿色通道,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协调有关部门重点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外的因家庭困难而没有能力上学的困难女孩,通过减免学费、奖励等办法,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困难女孩入学率和升学率,不让一个困难女孩失学。

“送平安,免费保险”。每年县计生协、各乡(镇、街道)计生办对计生家庭享受低保户、边缘户家庭的小学女孩,免费办理相应保险。

“送致富,免费培训”。每年对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女孩提供劳动技能及致富技术培训,及时协调用人单位给予优先就业,有计划地帮助困难的计生家庭女孩尽快过上幸福文明的小康生活。县计生协发挥科技致富典型的作用,为困难女孩户优先提供致富信息、致富技术、致富门路。

“送知识,免费服务”。每年印制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婚育新风、关爱女孩等内容的宣传品,发给困难女孩户。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服务,并送上生活用品。

 (韦其江)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