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多部门联合严打非法医疗美容 将进行“地毯式”清查

为保护人民健康,兴仁县卫计局、公安局、市监局等部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来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全链条严厉打击涉及注射“微整形”等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着经济社会的日益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医疗美容需求也日渐旺盛,注射胶原蛋白“减龄”、打减肥针“轻松瘦身”等“微整形”医疗美容正在拉动“颜值”经济。与此同时,美容行业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无资质,无证行医、非法制售药品等乱象也让爱美人士面临“美丽风险”,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暗流。

同时,县卫监所集中精干力量,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城区内生活美容行业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下一步,将对全县范围内的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地毯式清查,对查实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将严肃处理。

县卫监所提醒广大市民,常见的医疗美容项目如割双眼皮、祛眼袋、玻尿酸填充、打瘦脸针、激光脱毛、“超声刀”美容等均属于医疗行为,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论进行哪种医疗美容,手术前都务必确认该机构是否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人员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同时,一定要签署美容相关协议,索取印有该医疗机构公章的发票,可用手机对使用的产品和器械拍照存证,对商家推荐使用的产品过程录音或录相,便于日后维权举证。市民如遭遇非法医疗美容,可进行举报投诉,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