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黔西南州农委测产验收兴仁县薏仁米创建项目 最高亩产达465公斤

1.jpg 

近日,受省农委委托,黔西南州农委专家组对兴仁县实施的薏苡绿色高产高效、薏苡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优质特色粮食(薏苡)产业发展专项项目进行了田间测产验收。经测产,兴仁县薏仁米创建项目最高亩产达465公斤。

2.jpg
3.jpg
当天,专家组分组深入城北街道、下山镇、巴铃镇等薏仁米种植核心区,每个项目随机抽取9户农户田块进行实割实测。经测产,薏苡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9户农户种植面积共计21.4亩,抽样累加测产面积1.065亩,亩产在304.23至432.42公斤之间,加权平均亩产361.76公斤。薏苡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9户农户种植面积共16.10亩,抽样累加测产面积1.071亩,亩产在303.20至465.75公斤之间,加权平均亩产360.32公斤。优质特色粮食(薏苡)产业发展专项项目9户农户种植面积共13.4亩,抽样累加测产面积1.944亩,亩产在333.33公斤至371.57公斤之间,加权平均某产352.07公斤。
4.jpg
黔西南州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春林介绍说:“这些数据的采集,我们都是根据技术上的要求来完成我们的临田测产,为下一步指导来年的生产提供依据。”
5.jpg
通过测算,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测产项目规范、长势均衡,实施单位多措并举,狠抓项目落实,各项技术到位率高,增产效果显著,群众反映良好,各项指标远远高于创建要求标准,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6.jpg
兴仁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杨连坤告诉记者:“项目区测产和非项目区测产进行比较,要达到批复方案的计划目标,通过测产以后,我们的项目产量与非项目区相比较,增产增效都超计划完成。”
(熊庭波 罗振飞 吕崇玲)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