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2017年上半年发现民生问题668件党政纪处分70人

2017年上半年,兴仁县继续以黔西南民生监督“6321”工作法为引领,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按照省纪委“巩固、规范、提升”的要求,扎实推进民生监督工作。上半年,全县15个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线索668件,立案92件,结案68件,党政纪处分68件70人,涉及金额190.83万元。
 
强化工作保障,夯实“六级构架”。调整充实全县民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民生监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县民生监督承办室配备2名专职人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和监督员全部实现专职,每个监督组配备人员不少于4人。同时,为充分发挥民生监督员在民生监督工作中的“前哨”作用,积极筹备在全县153个村(居、社区)配备153名民生监督员,每人每月待遇1000元,民生监督员所需报酬纳入县财政预算,实行绩效管理,实现全覆盖,延伸监督触角,构建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乡镇纪委(民生监督组)、村级民生监督员“四位一体”监督网络,让民生监督员成为基层反腐的尖兵和利器。
 
督战脱贫攻坚,护航全面小康。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大公开、大巡查、大查处”三大监督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6件,涉及金额13.37元。推进国家公职人员、村(居、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督促落实申报、公示和抽查制度,通过清理,取消不符合条件享受非普惠制惠民政策的村干部2人,取消不符合条件享受非普惠制惠民政策国家公职人员和村(居、社区)干部的亲属53人,涉及金额7.49万元,有效防止优亲厚友等问题发生。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发现问题194个,立案10件,结案6件,党政纪处分6件6人,涉及7.94万元,进一步推动解决基层的不正之风。
 
多措并举,强化民生监督宣传。将民生监督宣传工作纳入全县“大宣传”范畴,通过统一制作播放“民意之声”光盘、发放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开展“民生监督进校园 ”活动、制作民生监督宣传标语、组织召开群众会议、拍摄宣传专题片等方式,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民生政策和民生监督工作。建立民生典型案例库,编发民生典型案例5期。(兴仁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